Krisasaiz

跨媒体音乐评论人,联系:bluebutterfly@188.com

今年夏天,一档新世代音乐演出生态秀节目《谁是宝藏歌手》,确实让很多观众、乐迷,见识到很多很多源自华语流行乐坛当中,新生代歌手的优异姿态与实力。作为其中一员,唱作人孟慧圆以其颇具穿透力的声线,让很多人都记住了这个名字,同时稳定的舞台发挥也引起了大家对她之后的音乐之路深感期待。

 

今日发布的新作,作为孟慧圆即将于9月22日发表的全新实体专辑《能不能别问了》的先行曲目,这首《植物学家的女儿》可谓是在这个忙碌的秋日,忽尔给大家带来一抹带着几分清新色调的随意与惺忪。有别于,她此前透过一支吉他所呈现出情感偏感性、细腻的发声,这首全新单曲中她试图用自己的歌声,去唱开一个有点儿别样格调。

 

同样是唱作人孟慧圆,同样是孟慧圆的创作与发声,作为新专辑的先行曲《植物学家的女儿》,除了有着她一直自带的浓烈文艺气息外,从吉他奏响开始,她的随性、她的慵懒、她的不拘一格,就随着带有几分爵士色彩的曲式中一步一步地满溢了整首作品——就如是阳光明媚的午后,一个人躲在老街区的咖啡馆角落,肆意地于恬静氛围中独坐、发呆那样。

 

虽然,这次交出的新作在成色与质感方面,开始有点儿不一样的变化,但一直善于琢磨生活与内心情绪感受的孟慧圆,在创作上并未有完全放下自己原有的特质。在柔和的旋律中,从她歌声而来依然会有一些,源于她对生活的观察、思考、以及一份浓烈的感染力。因此在聆听中,除了会令听众陶醉在带有几分懒散的爵色旋律外,更有趣的依然是她在歌中所赋予的一份温暖、纯净又带有几分哲思的印象,就如她唱到最后“有人来有人走,我还为你停留……” 这个看似会令人浮想联翩的歌曲定格,就仿似是在告知听众,“故事未完待续,敬请期待”那样的有趣、好玩!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Krisasaiz | Powered by LOFTER